John D.

告別

那天正午,陽光明媚,告別神盾小隊後,男人提起收拾好的行囊,在所有人的目送下離開了和風一號——那個被他們視為家的地方。

他不是沒考慮過注射蜈蚣血清,不得不說,May的那句「So don’t」確實讓他動搖了,但他知道,唯有將血清交給Daisy,這個世界才能得以被拯救,他們才能突破這個循環的時間軸,所以他做了他覺得正確的決定,畢竟他已經得到足夠多的時間了,不是嗎?

一下飛行船,迎面而來的是溫暖的海風,曾經數次在腦海裡回放的畫面,如今真實的呈現在自己的眼前,一望無際的海洋和那白皙的沙灘,像是在為他的生命放出那最美麗的光芒似的,溫和卻又令人難以忘懷。

他曾向特工們表示過,自己對於能有第二次的生命這件事,已經很知足了,如今,他的生命再次走向盡頭,而這次不會再有什麼大溪地的復活計畫,不會再有一個全新的他,此刻他能感受到的,是那他曾想像過的平靜、寧和。

還有她。

她陪伴自己完成了無數個任務,他們能無條件的為對方犧牲自己,他們一直是很好的搭檔,他信任她——他愛她。

他從未對她說過那句話,但他們其實都明白、都知道,他驚訝於對方那次直接了當的將情話說出口,但現在想想,自己的身體狀況確實嚇著了她,所以他回應了,用他的方式將原話還給她。

然而說不擔心是假的,他知道她其實是希望自己能注射蜈蚣血清的,但她同時也知道,若他選擇不注射,也只是為了大局著想,他知道在他走之後,她或許會痛徹心扉、或許會再次武裝起自己,但她會撐過去的,就像以往那樣。

那天正午,陽光明媚,最後的最後,她依舊陪伴在他的身旁,沒有特別的情話,沒有刻意的告別,大溪地的沙灘上,那對男女相互依偎,看著那艘熟悉的飛行船遠去。

他們或許不清楚未來,但現在的他們,選擇好好記住這一刻,不再遺忘。

评论(5)

热度(37)